阿倾牌无情码字机

不如变成一支玫瑰烂在我怀里

【文野乙女联动】鸽子精穿越文野那些年

♥是(十)

♥倾君视角,一个表面面瘫内心吐槽的狗女人的穿越之旅

自设 

全员设定 (总目录,下滑看目前所有章节)

上一章 


♥不喜勿喷,单纯是鸽子精们的快乐,也希望大家都快乐


防止混乱标注时间线:

便利店——回忆初穿越——暂停回忆找队友




东京时间23:00


横滨的夜晚很美,霓虹闪烁,车辆往来,路上行人渐少,偶尔会有“嘟嘟”声传来,略显刺耳。

我裹了裹风衣的外套,一只手插进兜里,另一只手拿着本书。

书名叫做《文豪的座谈》,而实际上里面空无一字。

横滨不乏异能者,我很有幸成为其中之一。

哪怕这个异能处处都是问题。


日本的便利店大多数是24小时开业,只是晚了之后不会有什么好东西。

因为补课随时在外面吃饭随身会带点钱,结果来了横滨之后也自动转换成了日元。原来只会五十音的我现在能磕磕巴巴地说一些日语,抛去语法错误还是可以听得懂。

书是一个好东西,至少可以当做临时翻译。


“打扰了……请问,在哪……便利店……”

我磕磕巴巴地询问一位年轻的女士,她看起来很疲惫,应该是加班之后刚回家。她指了一个方向说了一串极快的日语便转身离开,我看向那个方向,有块“24h”的牌子。


推开门之后是一股冷气,货架上的东西也不算少得可怜。我在速食区挑挑拣拣,最后看中了一盒红豆汤。

在这里有一个人也喜欢这种东西,哪怕他会别扭的不承认。


几乎是同时,两只手一起抓住了红豆汤的盒子,我们不约而同的看向对方。

我穿着一件稍长的呢色风衣,下面是一条浅灰色的裤子,戴着一副黑框的眼镜;对方的着装看起来很清纯,就像一个女大学生,她穿着一条白色的裙子,拎着一个白塑料袋,整个人看起来除了头发都是白色。

“啊……”我们又是同时出声。


那个女孩子有些发愣,脸颊两边泛着粉红色,表情有些迟疑。我率先放了手,把红豆汤往她那边推了推。

“啊这……”她惊呼出声,似乎有点觉得奇怪。

我只是笑笑,紧接着随便拿了一盒荞麦面:“没什么,只是看起来你更需要。”

对方看着我挑着货架上的商品,鞠了一躬说:“抱……抱歉,只是兄长很喜欢这类的食物,我……”

在她身上完全看不出那种,阴冷的气质,只是一个被别人让了东西而局促不安的少女。

我在甜品区翻找,回了一句:“那这么说你的兄长一定是个很可爱的人,毕竟吃甜品是个可爱的举动,”我扬了扬手里的面,“这个面我还没有尝过。”

少女又对我鞠了一躬。


结账的时候我把一小块千层推给她,告诉她这个千层很好吃,我已经吃了好几次了。

是一块无花果酱千层蛋糕。

她有些愣住,半晌说了一句:“您和兄长的一些爱好还真的是像。”

我要了一份关东煮:“可能是缘分?毕竟爱好相同的人也不少。”她点了点头,出门之前对我说:“今天真是麻烦了,非常感谢。”顿了顿,她握了握拳头:“我叫……银。”

“我叫凉子,”随口说了自己最常用的虚构的名字,我挥了挥手,“银,回见。”


连上便利店的WIFI之后我松了口气,这个复制出来的手机最大的缺陷就是卡机和没有流量,也就是说没有网络我等于与世隔绝。


手机当然可以复制,比如说用异能。

我在小胡同里摊开书费劲地念到:“只要在这些小路上茫然前行,随意地左转右弯,那么,到处都有着足以给我们满足的事物……”

“异能力——独步吟客!”

一页纸落在手上,我拿出别在风衣口袋上的圆珠笔,因为不会写手机的日文,也不知道中文有没有用,就认认真真写了四个字——智能手机。

纸张散发出绿色的光泽,在手上凝聚成一个小小的手机。

开机,设置,发现没有流量,没有SIM卡。


雪花飘飘北风萧萧,天地不苍茫我也傻了。



对于一个人来说幸福是什么?


可能就是很晚回到家有一盏夜灯,桌子上有热气腾腾的饭菜,父母或者爱人微笑着迎接你回家,宠物冲过来亲昵地蹭着你的裤脚。

我的家里没有留灯,没有晚餐,没有宠物和等我的人,只有兜里的钱和买好的速食,以及餐桌上的字条:

“妈妈有事,你自己煮点吃的,我得很晚回来。”


更何况,推开门发现的是新大陆。

闪烁的霓虹灯,漆黑的夜,暗处的狂欢,高高的围栏还有划过脸颊的风。

我一只脚跨过栏杆,另一只脚马上就跨出去。

淦!

我以一个极其卡裆的姿势横在栏杆上,吹着来自高空的风,呼吸着别人够不到的空气,抖成了筛子。

《论一个恐高症患者看见自己身处楼顶并差点跳下去是什么体验》


瘫在地上,我摸了摸兜,掏出了一沓……钞票。


身体极其疲惫,我觉得头疼,晕的厉害,甚至感觉有人劈开我的脑子往里塞了什么东西。

月下兽,人间失格,罗生门,请君勿死,金色夜叉……

唔,我揉了揉太阳穴,背着的书包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本硌着后背的书。

《文豪的座谈》


书上空无一物,我翻了几页,又嘀咕着“急急如律令”之类的话,最后蹭了蹭书皮,第一页浮现出黑色的宋体字,下面还有一串日文:

「异能力     文豪的座谈」


我花了五分钟看完了它类似说明书一样的满满五页,字迹消失,书还是什么都没有。

我坚信自己穿越了,甚至兴奋地要死。

谁心里没点想做但在现实看起来完全不可能的事呢?


我现在除了一本书,一沓钞票之外一无所有,而且我还要思考怎么下去。走楼梯是不可能,万一被发现应该会被认为……私闯民宅?

那就只能跳下去了,我搓搓手,既害怕又兴奋地想着。

大概熟知了异能,那么接下来就是展示的时间了。

我摊开书,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,我随便挑了一句念出来:“冬里人的夜好叫开 ,我独自悲伤 ,作对用觉悲伤难以名状 ,心生锈了 。自十成了斑驳的紫色,坚硬的门的孩金对面 ,过去的日子们每和隐藏著 ,像一片堆积的枯柴……”

“异能力——污浊了的忧伤之中!”


身体泛起红色的光,我拿着书,扶着栏杆跳了下去。

急剧下坠,我扑棱了下胳膊,用蛙泳加狗刨滑了过去,狠狠抓住了一块突出来的台座。我翻身上去喘了口气,直直看向旁边,发现窗户旁边镶满了金子。

金子啊金子!抠下来一块多少钱啊!这栋楼是哪里的?这么有钱还拿金子往上糊!?


在我感慨之时,感觉背后的窗户像是被什么东西抵住,顶着我的腰。

紧接着砰的一声,玻璃碎裂,我随着惯性狠狠飞了出去,回头还看见那栋楼的大概是单元门的位置有一个大坑。

这是装修啊还是干啥呢?拆迁也不用使炸弹吧?


结果等到我落地打了好几个滚,身上的红光消失,紧接着回头看向那个位置的时候,我看见一栋高耸的大厦矗立在横滨的大地上。

我操,港黑大楼!


在心里爆了句粗口,我拍拍身上的土,确定书没有被崩烂之后心有余悸地小碎步跑走。

港黑办公楼,一跃解千愁。

mua的。



回到现在,我坐在便利店角落吸溜着荞麦面,翻开书抖落里面的灰,发现第二页多了几个字:

「污浊了的忧伤之中」

「崩坏」

「倒计时    45分钟」


可能是被刚才的爆破给崩没了,我喝了口汤,书给的设定是崩坏异能需要阅读时间恢复,也就是说现在我不能用这个异能了,并且需要靠看一节课时间的书来恢复。

再加上之前用复制的独步吟客整出来个没流量还没法打电话的手机,我狠狠的吐槽这个异能。


手机里只有QQ这个通信软件,上边鲜红的99+吓得我眼珠子没掉出来。

我所有的群都设置的免打扰,除非谁把我拉进了奇怪的群聊。


嗝,界面只有一个99+的“鸽子精小分队”,看样子还在不停的发消息。我点开之后看了下聊天记录,极其蛋定的接受了个事实:

大部分鸽子精都穿越了,而且现在都在横滨。


「奶包」:我穿越了巧克力!

「巧克力」:我也是,我的异能可以刷buff!

「卿」:我也穿了哎!

……


诸如此类,现在我大概得知她们都有异能并且奶包她们经历了逃亡,现在有几个人会合在公园。

路痴并不知道是什么公园,于是我发了个:

“哦。”

“我在横滨的便利店。”


紧接着,一帮问候直逼脑门:


「奶包」:阿倾也穿了?

「Rey」:啥?便利店?

「溪酱」:阿倾有没有事?

「巧克力」:便利店?你穿到了便利店?


我:不,我是从港黑楼顶跳下来的……



五分钟之后我站在一个十字路口,卿酱给我发了个地理坐标,并且告诉我大家都在公园集合。

这个公园看起来离我的位置不是很远,但是走过去还要一段时间,我往前走过一条街,气喘吁吁地靠在路灯上。

就是这个方向啊为什么还没有到,明明看起来不远啊!

书泛起光芒,我翻开发现上面是密密麻麻的文字:“忘掉转瞬即逝的烦恼,一分钟的幸福就能抵偿几年的忧伤……”

“异能力——外套!”


风衣就像一个鼓风机,我感觉被谁推了一下,身体向后倒去。

如同穿越了几千年的光阴,我来了个完美落地——风衣挂在了树枝上,远着看像极了一个上吊的人。

紧接着,我就被几道目光死死盯住:

“阿倾!”


我磨的口干舌燥解释了我是怎么开挂穿到树上并且陈述了我的经历,只是并没有告诉她们我穿到港黑楼顶的时候是一个卡裆的姿势。

林林总总得有十来号人,震惊之余觉得穿越系统是真的强大√


“所以说我们住哪?”

阿玖戳了戳Rey的脸,发出了疑问之后是长达一个世纪的沉默。


巧克力先发制人:“我和奶包可以偷身份证!”

蛤?!

奶包点点头:“巧克力的异能是言灵类的,她可以唱摇篮曲催眠路人,我摸了身份证之后只需要重构就可以用啦!”

你不麻烦吗?谁出门没事带身份证!?

我想吐槽奈何自己怂,听奶包和巧克力洋洋洒洒敞开了说着计划,并且决定带着十几号人去开房。

嗝,这么晚一帮人去可能会没有床位的。


“不成,”Rey直接否定,“先不说能不能摸着身份证,就单凭这方圆几百里有没有宾馆都是个事,难不成我们跨越大半个横滨找住的地方?”

全员默了。


我也有些发愁,毕竟来这里肯定不是单单几天这么简单,吃穿用住都是问题,我们一帮人没钱没房子没人缘,举目无亲何止凄凉!

抱武侦和港黑大腿的念头我直接掐灭。

新手进村第一条:不要招惹区服大佬√



紧接着,我就感觉一堆人的视线集中在了我身上。

“看我干嘛,”我摊开手,“我家在日本也没房子。”

“不不不,”秋冬苍蝇搓手,“阿倾刚才说自己的异能是复制文野里人物的异能?”

我点点头并且指了指自己的低配手机。

“那……”


我感觉黑暗的魔爪笼罩了我。


“生活中有一半儿的快乐不就是源于渴望吗?你可能最终所得不多,但是,你完全可以享受着渴望得到它们的过程……”我磕磕巴巴地读着,咽了口口水。

“异能力——安妮的房间!”


巨大的公主房敞开门,我们所有人跪坐在地板上,门关上之后,这里就是一个封闭的空间。

红发的安妮张开巨大的手,她的发型并不是组合中那个安妮的羊角辫,而是和我一样的散开的头发。

看起来和阿倾好像,奶糖说了一句。


不过毕竟是我的异能,和我长得像没什么……毛病√


安妮把手里的东西倒出来,是一堆七倒八歪的床,她用手指把它们扶正,指了指我们。

她让我们上床睡觉……

上床睡觉……

睡……


这特么什么神仙异能!

我收回之前吐槽的话,迅速冲向了一张靠墙的床,其他人也纷纷选择了自己的窝,埋进了被子里。

“呜呜呜好舒服!”

“有生之年我居然在安妮的房间睡觉!”


我按了按墙壁,只觉得腰的位置凉飕飕的。


靠!

为什么我这里漏风!






其实总体就是自己脑嗨,再一个为了练练文笔

我觉得有点水呢咋,我应该是个水鸽……

今天因为个人原因迟到发文,给鸽子精小分队的大家说一句抱歉


后续还需要大家商量,毕竟第一次集体联动,穿的人多坑还大,所以劳烦各位不要催更

我的话会写一些短篇,主要指路@一只奶包酱(*^ω^*)〖周更〗 



最后还请认真轰炸我们,什么红的蓝的还有文字都可以,鸽子精小分队欢迎大家炸了老窝(不是)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